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资讯分类 切换频道

桂黔两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1-03-18 16:541070全媒记者 廖琨 通讯员 冯伟中国水运网

3月16日,广西、贵州两省(区)在南宁召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合作座谈会。贵州省副省长李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邵勋、副厅长韩剑波,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陈鸿起、副厅长陆晓明等参加座谈会。

李睿指出,广西与贵州经贸往来密切,加强两省区交通互联互通,对贵州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浪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北部湾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落实此次座谈会达成的共识及事项,为合作事项的后续工作提供遵循;同时,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协调机制,共同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两省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及时解决项目在规划、建设上的难题,努力推动两省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两省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费志荣表示,近年来广西与贵州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越来越紧密,成效越来越显著。下一步,两省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进两省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一要统筹协调,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共同研究推进国家重大战略涉及两省区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交通互联互通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三要建立专门协商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共同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座谈会上,邵勋介绍了黔桂两省(区)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和红水河、都柳江水运通道贵州境内航段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就双方加强公路水运互联互通提出下步工作建议意见。广西、贵州两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加快推进黄桶至百色铁路建设、协同推进乐业至望谟高速公路等其他事宜进行充分沟通和对接,达成共同加快推进两省区交通互联互通的共识。

点赞 0
举报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分享 8
更多相关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来说点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