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资讯分类 切换频道

三菱重工开发出利用船舶废气发电装置

2010-08-25 16:281200搜船网搜船网

中国船舶网  三菱重工近日宣布,该公司开发出利用船舶用柴油机排放的废气进行发电的装置。利用该装置可以在船舶航行中为船员的生活和船舶的控制等提供所有必要的电力,可以节约3%左右的耗油量。该装置称为增压器,装入发电机后有助于燃烧,可以提高发动机效率,在此基础上利用废气的风力转动涡轮发电。  

三菱重工将与日本邮船、环球造船、日立造船共同使该装置产品化。经过2011年的试运转后开始上市销售。  

这种增压器的价格尚未确定。三菱重工称,使用3~5年后可收回投资。预计不仅是新造船舶,就是现有船舶也有调换安装的需求。

点赞 0
举报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分享 1
更多相关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来说点什么吧